埔里行




Let's go to 好山好水的埔里....






我家裡(其實是我媽跟我姐,我之前在當兵比較少參與)平常會去一間宮拜拜,這間宮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舉辦活動,包遊覽車載著神像去遊玩,就像是神明去找朋友串串門子,也就是所謂的進香團啦,然後農曆十月十八日是地母的誕辰,但是通常在十八日前就會開始慶祝誕辰,所以我們就是前往埔里的地母廟去一同celebrate,然後也順便去鯉魚潭和埔里酒廠遊樂。

地母廟前的乾坤門





地母廟前的石牌


乾坤門到這個石牌前中間有許多的攤販,有賣名產、香和金紙、還有騙小孩的玩具





石牌的背面



廟裡供的鮮花



奉送樓





宇宙之母





龍柱





大鼓





綠油油的屋頂










滿桌的供品





信徒獻的蝴蝶蘭


有一整排的蝴蝶蘭很漂亮





鯉魚潭的小火車


結束了地母廟的行程,在吃過中餐後來到了鯉魚潭,坐上所謂的小火車,其實根本是電動小拖車,一直扭來扭去的,開小拖車的司機還會放遊潭簡介的錄音帶,重點是錄音帶還會跳針





許願池


因為是坐小拖車,所以什麼許願池、拱橋....都是一撇而過










小涼亭





好山好水





釣客





山中有一間蓋的很像廟的療養院


坐小拖車繞行鯉魚潭大概花了半個小時,鯉魚潭旁還有一間飯店叫"天水蓮",圖片看起來好像很高級,實際就還好


此照片引用自燦星旅遊網


結束了繞行鯉魚潭之後就到了埔里酒廠,裡面就是一些以酒製的產品,例如酒釀冰棒、酒蛋、酒蛋糕、酒麻糬、酒蛋捲、酒泡芙....很多可以試吃到飽喝到醉的東西,因為忙著試吃就忘記照照片了


然後在埔里酒廠結束了試吃行程後就開始往回走啦,這趟埔里行坐遊覽車時,一路上就是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,然後因為進香團嘛,車上當然95%是老年人,3%是小孩,剩下2%就是我跟我姐還有她男友。還有你知道的,在遊覽車上的活動有99.99999.....%就是唱卡拉OK,這趟不免俗的也有,而不幸的我就被這些喜愛歌唱者吵了一整天,吵那也就算了,重點是五音不全還跟不上節拍,不過在這樣幻境下我還能睡得著,我自己也覺得很厲害,想當初我當兵時在發電機艙都能睡的著了,這也不算什麼!不過這趟旅遊蠻歡樂的,因為是跟有年紀的人一起遊玩,大家都很親切,都一直發東西給你吃,問你會不會口渴要不要礦泉水之類的,很nice。在吃完晚餐將神明請回宮內後,大家就各自回家結束了一天的遊樂。



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